冒雨施工 冒雨施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3日,得知雷神山医院需要支援消息后,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战线的中建八局一公司二十余名青年党员,主动请缨,赶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负责部分病房区的电气、给排水、通风等机电安装施工任务。

  突击队进场后遇到的第一项挑战,便是物资紧缺。现场所需的材料、机具种类多、供应十分紧张。80后方磊是安徽淮南人,担任本次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突击队对外协调负责人。“团结协作、自力更生,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他发挥“属地作战”优势,采取采购与调用相结合,从周边项目调用多台电焊机、切割机等施工机具,联系多家长期合作的武汉地区材料供应商,大量采购PPC热水管及管件、手钻等材料,为保障工程施工速度和施工现场的安全。方磊晚上就睡在工地上的车子里。

  2月6日上午,武汉突然下起了大雨,管理人员与工人没有停下工作的节奏,披上雨衣,继续投入紧张战斗,方磊看到现场雨衣数量不够,立即提出:“把我的雨衣,先给屋顶施工的工人师傅们穿。”

  主要负责现场材料、机具协调的突击队员张荣广是第一批来到项目协调资源的人员之一,在接到援建通知后,主动自驾6小时前往武汉,并承担与外部单位对接,协调施工材料、机具,保障工人住处的工作,2月3日当天,张荣广打电话超过200通,导致手机多次自动关机。由于工作忙碌,他忘记了2月5日是爱人的生日。

  在与其他建设者队伍采取两班倒的方式高效组织施工后,方磊负责的地块于2月6日实现亮灯。

  由于中建八局一公司突击队施工速度快、质量高,获得相关方的高度认可,突击队负责施工内容新增加A1病房区、A3病房区、药库区、医护通过区4个区域,由区域专业分包变身区域“总承包”,并承担起了施工难度最大的公共区域内通风空调系统施工任务。

  “高速工作状态下,我们还必须要保持设备安装的准确和精度,要与时间赛跑,不允许任何瑕疵带到现场,要保质保量的将雷神山医院交付给武汉人民。”方磊说。(记者 杨琦)

2月6日,武汉下起了大雨,突击队保持施工2月6日,武汉下起了大雨,突击队保持施工
焊制型钢材料焊制型钢材料
援建突击队队员援建突击队队员
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的方磊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的方磊
 张荣广 张荣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