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消毒废弃口罩垃圾桶 环卫工人消毒废弃口罩垃圾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大家的生活必需品。废弃的口罩怎么处理?如何不让口罩造成二次污染?记者获悉,合肥已经开始对废弃口罩进行集中处理。

  “物业在园区单元门口设置了废弃口罩投放点,建议大家定点投放,不要让保护我们的口罩成为病毒的二次传播物……”1月28日,合肥蜀山区贵池路通和易居小区的业主群里,物业人员发出了这样一条提示。记者获悉,合肥不少小区、商场、地铁口、医院门口等都设置了这样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韦朝琴是包河区世纪金源周围区域的环卫队长,世纪金源门口就专门设置了这样一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垃圾桶里面套上了袋子,收运时我们会将袋子密封,有垃圾收运车辆来定时收集。”韦朝琴说:“这段时间,垃圾桶每天都要进行消毒,废弃口罩专用桶则是重点消毒对象。”

废弃口罩进行焚烧处理废弃口罩进行焚烧处理

  有些人担心,回家后更换的口罩可能与生活垃圾混装,合肥小仓房生活固废物转运中心站管员陆飞表示,不用过于担心。“无论是专用桶内口罩还是混装口罩,在集中收运后,将在小仓房进行压缩处理,随后转运至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理。”陆飞说。此外,收运车辆每次进站倾倒后都会进行清洗、消毒处理,小仓房站内每日消毒6次,站内工作人员早晚两次量体温。

  据了解,目前合肥各个区县环卫部门在大部门地方都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桶。环卫部门也呼吁市民,将口罩进行消毒处理后,可适当剪破,放入袋内密封,投放至专用垃圾桶,避免病毒扩散。(记者 杨琦 陈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