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这场战役,离不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2月2日,记者从宣城泾县警方获悉,面临春节放假、交通不便、物资采购困难等诸多压力,该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干警竭尽全力保障全局民警、辅警的防护物资以及机关食堂伙食供应,重点保障要害部位的防护服、消毒酒精等物资器具,想方设法做到保障服务“一个都不能少”。

  大年三十 紧急驰援

  大年三十晚上,当人们沉浸在欢乐气氛中时,警务保障室接到通知,桃花潭辖区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根据上级安排,该县桃花潭派出所将担负该户居家隔离值守任务。

  为确保值守民警、辅警的安全,警务保障室立即联系到防护装备,安排正在执行“双禁”任务的民警翟茂建将防护装备送到桃花潭派出所。虽然是大年三十,但翟茂建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就与驾驶员肖光驾车火速驰往50多公里外的桃花潭派出所,将4套防护服等防护装备交到桃花潭派出所王健勇手所长中。

  多方筹措 落实保障

  在严峻的抗击疫情形势面前,警务保障室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县防指和县局会议精神,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动员大家群策群力,全力采购防护物资,务必为一线执法民警配齐配全防疫装备,确保执勤人员自身安全。

  与此同时,多方采购物资,保障机关食堂民警正常就餐;科学调配,设法落实必要的车辆保障。春节以来,警务保障室每天都积极与相关医院、防护产品生产企业联系,多方筹集防护物资。截至1月29日,共筹集到口罩16200个、消毒液319瓶、酒精70瓶、防护服90件、防护面具50套、护目镜15个,有力保障了一线民警、辅警的工作需要。

  奉献爱心 温暖他人

  1月28日,一位基层派出所民警给警务保障室主任曹静打来电话:“我在所里值班,爱人和孩子没有口罩,我很担心他们”。

  面对战友请求,已有身孕的警务保障室辅警朱佳雯主动把自己的口罩拿出来救急,保障室其他工作人员听到消息后也纷纷拿出自购的口罩,虽然保障室将几批口罩发放到一线,但本部门人员自己还没有领到口罩。1月28日下午,带着浓浓关爱,警务保障室的同志将30只口罩送到这位民警家中。

  逆风而行 采购物资

  为配合该县疾控中心和卫健委工作,1月29日,警保室驾驶员肖光、吴鹤松主动请缨,深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高发地区采购物资。他们日夜兼程,驱车前往湖北省仙桃市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经过20多个小时奔波,成功采购到7万余只口罩和2千余件防护服,有效缓解了该县防护物资紧缺的局面。

  凯旋后,两人主动要求隔离,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唐星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