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工作 安检工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新桥机场作为省内主要的航空运输和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人员聚集的重要场所,也是防控疫情的一线阵地。

  在春运这一特殊时期,新桥机场急救、安检、消防、地服,每天千余名员工始终坚守一线岗位,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空中途径,发挥机场关口作用,全力维护旅客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机场急救中心王季先家人都担心自己被隔离了

  合肥机场急救中心主要负责发热的留观区域,所有进出候机楼的每一名旅客进行检查以后,如果发现体温高的,会带到这里来进行复测。

 隔离区医护人员 隔离区医护人员

  据合肥机场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王季先介绍,他们的工作职责就是对复测体温高的旅客进行调查,如果发现体温高,又有接触史的,会把他作为一个疑似病例,通过120转到市定点医院去处置;如果没有密切接触史,仅仅因为体温高的,他们也会劝退让其在家里自行观察。

  “这场疫情等于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我们医务人员就是首当其冲的战士,所以这个也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从1月22日开始,王季先就没回过家。有时,因为没有及时的回复家人信息,他们都担心自己被隔离了。

  机场安全检查站吴晓雨:他选择“自我隔离” 十多天没回家

  作为检查旅客的一线窗口,旅检中心每天要接触大量旅客。一边是要坚守的岗位责任,一边是家人的牵挂与担心,一线员工们牺牲了与家人的团聚,已然成为这非常时期的“逆行者”。

  旅检一科员工吴晓雨,是位两个孩子的年轻父亲,小女儿刚满月不久,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考虑到自身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又担心自己家人的健康,在这一非常时期,他毅然做出决定选择“自我隔离”,十多天都没有回家。

 吴晓雨 吴晓雨

  得知疫情防控部署后的当晚,妻子打电话跟他说:“不要担心家里面,孩子我来照顾,老人我也来照顾,你在合肥自己照顾好自己,家里你什么都不用担心。”听了这些话,吴晓雨心里暖暖的。

  “旅检中心也有其他的员工同我一样的,也有家中孩子很小,也有自我隔离的。”吴晓雨说,面对这样的疫情,旅检的员工都没有脱离自己的岗位,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他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机场消防护卫部张雪景背上几十斤消毒装备 一万多平方的区域消毒

 张雪景 张雪景

  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安排,合肥机场消防护卫部负责机场加强对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全面消毒措施。全面开展空间消毒,每天至少1次对航站楼、安检区域、机坪、飞机等公共区域进行空气消毒,确保消毒全覆盖、无死角。

  每天,消防护卫部消防一科消杀队成员张雪景都会穿上密封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手套、口罩,背上消毒装备,开始一天的工作,给责任区13000多平方的区域消毒。

  张雪景说,消杀队是二十四小时备勤在岗,工作时,经常汗水渗透的眼睛都睁不开,背上的几十斤消毒装备时间长了,压的无法喘气。

  面对家人和亲友的疑虑,他的内心也曾有动摇,但很快就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他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挥榜样作用,做好病毒消杀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旅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工作使命。”(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