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9日上午,从武汉来和县石杨镇中山村小李自然村探亲的武汉籍市民刘培林专门迎到门口,对前来探望的镇村干部说了句,谢谢你们!

  1月20日,石杨镇小李自然村村民姜植安带着武汉籍岳父刘培林、岳母陈继慧及妻儿回家过年。一家人从武汉来和县过年,本是两家团圆的喜事,不想年三十下午,由于阴雨天路面湿滑,岳母陈继慧不小心滑到在地,动弹不得。家人赶紧将其送到石杨镇中心医院就诊,医生为其拍片检查后,诊断为股骨断裂。由于尚在医学隔离期,医生向姜植安一家说明,暂时无法安排手术的。

  “我们知道从武汉来需要隔离,可总不能受伤了也不给手术吧?”姜植安有些情绪。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和县对所有武汉来和及返乡人员均实行隔离及每日医学观察。两件事撞到一起,让这家人急上心头。

  石杨镇副镇长马兴平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和村干部赶到姜植安家中,对刘培林等人简单问好后,便询问他们需要的帮助。“国家疫情严重我们理解,可眼下人受伤了,天天疼痛难忍,能不能早点安排手术?”刘培林说出了心里话。

  回去后,马兴平联系了石杨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朱晓祥,说明事由后,约定一同探望。

  “这些天受苦了,要跟您说明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对感染者的呼吸系统影响大,如果在手术期间发病,很大程度会增加手术风险。”29日上午,朱晓祥等人来到姜植安家中,多次安慰其岳母,说明暂时不能接受手术的原因,并在现场电话联系了和县人民医院骨外科医生,请求时间一到,立刻安排手术。

  “您放心!等到2月3号解除观察,我们会派车送您去医院手术!”马兴平说道。随后,马兴平还将他和朱晓祥号码留了下来:“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给我们电话!有难处我们共同面对。”

  由于武汉车辆被限行,石杨镇中山村还帮助姜植安一家购买并配送大米、食用油、蔬菜、饮料等生活用品。村里还专门安排一名医护人员每日为陈继慧及家人测量体温,观察伤情并耐心开导。

  “虽然身处异乡,还碰上了这些事,可这么多人来帮助我们,心里还是春天般温暖。”刘培林说道。(钟义祥 郭彤彤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