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迎战疫情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造就英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意识到中国人民的团结和斗志,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一大批最美“逆行者”纷纷涌现。抗疫一线党旗红,奋战在一线的安徽戒毒系统人民警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管峰管峰

  管峰——“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上前”

  管峰,合肥滨湖戒毒所一大队副政治教导员,禁毒展览馆金牌讲解员,所内“剪辑师”,名副其实的“多面手”。他多年来大年三十从未回家陪过家人,一直奋战在戒毒工作一线,今年直至年初二依旧未与家人吃到一顿团圆饭。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疫情,保障场所内戒毒人员的健康,管峰迅速响应党委号召,主动请缨留下来,第一批进入监管区封闭工作。

  面对疫情,管峰做通家人的工作,“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上前!”,而后向所党委表示“若有战,召必应,必不辱使命。”

  作为大队新一任年轻管理者,管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处处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在工作中不等不靠,冲锋在前,另一方面协调组织大队其他民警参与封闭值班,响应所党委号召。

  他总是说:“我是一名警察,更是一名党员,我很骄傲!”管峰的招牌动作,就是每次见到领导和同事都会主动敬礼,这种仪式感也透露了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解光川解光川

  解光川——“我时刻待命,哪里有需要,我就往哪儿顶”

  解光川,合肥滨湖戒毒所康复中心四级警长,毕业于安徽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专业,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解光川在所内除履行医生的本职工作外,还主动承担了康复中心党建、宣传等工作。这次全所战“疫”工作开始以来,解光川几乎没有回过家,他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所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在内网为民警职工发布了疫情防控常识。

  遇到有发热的戒毒人员,他主动冲向前,详细询问病史,进行积极治疗,并对其实施严格的隔离观察,密切关注病情变化情况。

  他积极联系各个医疗机构,采购储备防护服、口罩、酒精等物资,为监管区内民警和戒毒人员提供充足医疗物资保障。

  他表示:“我是一名医生,看到安徽援鄂医疗队在一线战斗,我的心也痒痒。此刻,我只想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待命,哪里有需要,我就往哪儿顶!”

 董玉昆 董玉昆

  董玉昆——“我在单位时间长,对各方面情况熟悉,我最合适。”

  董玉昆,滨湖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也是一名30年党龄老党员。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董玉昆率先表态要求进监管区封闭工作。董玉昆副说:“我在戒毒所15年,单位各方面情况我比较熟悉。当前情况下,让我去,最合适!”

  熟悉董玉昆的同事们都知道,在家里,他可是“主力队员”:妻子是律师事务所的会计,工作异常繁忙,几乎照顾不到家庭;女儿在国外,难得能在春节回家过年;父母均年近80岁,他又是独生子,一直需要其在身边早晚照料。只是当家庭的难处遇到国家的需要,遇到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后,这些困难都变得那么微不足道。

  大年初三,在结束了厅局视频会和所党委疫情工作布置会后,董玉昆只是简单和爱人通了个电话后便直接进入了监管区。在监管区,董玉昆便迅速进入了“作战”状态,一方面监督部署监管区内全面无死角消毒、指导大队民警对所有戒毒人员身体健康情况逐一筛查登记、对接生卫部门保障戒毒人员伙食和生活物资,另一方面与坐镇监管区外的所领导沟通汇报每日场所情况,根据实际细化调整防控措施。

  疫情当前,董玉昆让所有同志看到了一名30年党龄老党员的坚守和多年工作经验的累积。同志们都说:“在监管区看到董所,就一下有了主心骨,我们的工作在董所的指挥和带领下有条不紊的开展,我们一定可以凯旋而归!”

  记者手记:鲁迅先生说过“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面对凶猛的疫情,每个人对家人都充满了担心和不舍,谁不想陪伴?谁愿意分离?但警服在身,责任在肩,使命在前,舍小家顾大家,每个人都无怨无悔。

  在我省戒毒系统一线及全省各条战线上,有太多的党员“逆行者”,在责任面前,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每个人都是英勇的战士。(记者 汪乔 通讯员 亢丽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