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赵士明交纳3000元特殊党费助力武汉抗击疫情退役老兵赵士明交纳3000元特殊党费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同志,这是我和老伴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3000元。虽然不多,我们年纪大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尽一点力。”1月30日,85岁高龄的淮南市八公山区新庄孜矿退休老党员、退役老兵赵士明匆匆赶到新庄孜街道团结社区,通过社区向组织交纳3000元的特殊党费。

  老人介绍,自己和老伴都经历过艰苦岁月,知道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现在退休工资涨了,平时老俩口也没什么花销,看到武汉发生的疫情后,夫妻二人便商量着为武汉人民做点什么。

  “前几天我们就做了捐款的决定,但是不了解渠道。这几天老伴一直催我,于是我就想到了社区,今天特地赶过来交纳党费。”赵士明说,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又是名老兵,党培养教育了他这么年,他觉得应该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回报党恩。

  据了解,赵士明老人祖籍芜湖,1949年加入革命队伍,参加过渡江战役。1955年,为支援煤矿建设他独自来到淮南,此后便一直在新庄孜矿机电科工作。1986年退休后,他和老伴住在新庄孜街道洗云居小区。四个孩子平时都在外地。

  老俩口的生活非常简朴,赵士明还是团结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活动,经常带着一批老年党员志愿者义务参加社区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范涛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