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病人多,护理人员少,一个人要负责两三个患者,感觉一天下来,考验的是脚力,拼的是体力。”在进入武汉新型肺炎定点收治医院ICU病房后,安徽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安医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钢在接受采访时说,“很多患者发热、咳嗽,我们护理人员直接和患者接触,做好自身的防护尤其重要。”

安医大一附院ICU护士霍佳佳在微信上报平安安医大一附院ICU护士霍佳佳在微信上报平安

  中午12点到1点,护理人员们轮流出去吃盒饭,上厕所,然后就又回到奋战的岗位上。“戴三层手套,每次接触患者后都要手部消毒,防护服一定要穿着紧密,防护靴是一次性塑料套,很容易破损,一定要及时更换!”吃饭的间隙,贴心的刘钢在微信群里提醒其他几位队员注意自身防护。

  “稍微轻症一些的患者并没有预想中的悲观情绪,在我们援鄂医疗队来了之后,对治愈表现得很有信心。治疗的时候,会向我们表示感谢,让人感动。”谈及一线的“战况”,刘钢也非常有信心:“一定能赢!”

安徽省中医院医疗队员赵红随医疗队赴武汉医院实地考察安徽省中医院医疗队员赵红随医疗队赴武汉医院实地考察

  30日上午11点,刚下夜班的霍佳佳发了一条朋友圈:“给各位老师家人报平安,才下夜班,很累,很困,很疲劳,短信电话微信就不一一回复了,望见谅。”

  霍佳佳是安医大一附院神经内科ICU的一名护士,也是安医大一附院呼吸护理小组的副组长。神经内科ICU护士长付红说:“霍佳佳2004年参加工作,曾经专程去北京朝阳医院进修呼吸护理专业,是我们医院呼吸护理的骨干,业务技术非常棒。”

  得知疫情发生的时候,霍佳佳第一个向护士长报名请战:“这是我的专业,我责无旁贷。”据悉,霍佳佳有一个美满的小家庭,丈夫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小女儿才一岁多。出发武汉的当天,丈夫在朋友圈里说:“做好防护,我们等你,一生一世!”

  昨日上午,安徽省中医院医疗队员赵红随医疗队一行前往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泰康医院实地考察,考察后医疗队决定对东西湖医院托管2个隔离病区,泰康医院托管1个ICU和1个隔离病区。

  “因两家医院都是新改造院区,在防控布局、流程上需要合理改造,我们院感组和医疗组提出的合理方案可能需要2天改建成功,为了防范后期感染风险。”赵红说。

  下午工作例会后,安徽援鄂医疗队院感组人员结合隔离病区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穿脱防护用品流程、援鄂医疗队工作制度、生活区相关管理规定等。时刻严格执行医务人员隔离防护,为更好地投入抗疫战斗。(张薇 记者 王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