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合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致全体

  统一战线成员倡议书

  全市统一战线成员: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央和省市委相继作出重要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广大医护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此,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向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体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这特殊时期,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担当尽责,同心同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倡议如下:

  一、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号召,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识大体、顾大局,义字当先,携手合作,精诚团结,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二、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物资供给、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全力团结广大群众,共同战胜疫情。

  三、从我做起,争作表率。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带头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注重做好自身、家人及亲属防护工作,不走亲访友,不参与和组织聚会活动,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并及时报告。要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协助做好疏解民情民愁民意工作。全市统战系统要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取消、暂停全市范围内一切统战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商会等群体性活动。

  四、强化担当,奉献爱心。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工商联所属商会,要大力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时代风尚,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理念,扛起服务中心大局、投身社会实践的使命担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捐赠活动中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助推我市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

  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让我们行动起来,平平安安过好年,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合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