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的作用,指导公众科学应用中医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安徽省中医药学会于今天发布了《2020年安徽省中医药学会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建议中医处方》。

  1、成人预防方药

  黄芪20g,麦冬10g,苍术8g,防风6g,藿香10g,荆芥10g,甘草6g;每日1剂,早晚温服,流行季节,口服5-7天,可适量加入冰糖。

  煎煮方法:黄芪、麦冬先煎15分钟后加入其他药物煮沸5分钟;中医药配方颗粒也可使用。

  2、预防茶饮

  桑叶10g,荷叶5g,芦根15g,甘草3g;每日沸水冲泡500-800ml,分次服用,流行季节,口服5-7天。

  3、预防香囊

  藿香3 g,白芷2 g,艾叶1 g,薄荷1 g。

  4、日常生活预防

  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外出,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记者 王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