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5日,铜陵公安智慧政务审批平台正式启用。依托该平台,包括出生登记、户口迁移以及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等152项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152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在铜陵实现了全程网办,极大方便了群众。

  在以前,群众在办理出生登记、户口迁移和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事项时,都要前往派出所的实体大厅去办理,期间免不了需要排长队、久等候、往返跑等。为了改变这一情况,铜陵市公安局通过再造行政服务流程、打通收费、物流、短信、政务外网与公安内网通道等环节,打破数据和系统壁垒,在公安网上建设“铜陵公安智慧政务审批平台”,实现了铜陵公安“一张网”和政务服务“一张网”的有机整合,推进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通过对政务服务事项的全面梳理,铜陵市公安局最终将涉及交警、出入境等9个警种的15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过铜陵公安智慧政务审批平台接入安徽政务服务网和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今后,群众想办理相关事项,只要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和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通过网上提交材料、缴纳费用,再选择快递送达,足不出门就可以办好152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

  以在外务工人员需要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为例,全程网办实施后,对于一些身在外地的务工人员不用再回到铜陵的原籍地的派出所,只需上网提交办理申请即可。接到其申请后,民警通过该审批平台进行审批就可出具该证明,然后通过快递就能送达。不用再为了一张证明,而花费时间和金钱。

  铜陵公安智慧政务审批平台的启用是铜陵公安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企业群众创业办事的改革之举。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给群众带来更简、更优、效率更高的政务服务。 (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桂毅 邓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