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讯 “您好,我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今天是过来进行突击检查的。”出具证件,表明来意,现场抽检……1月7日,一场“让节日市场更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在合肥市瑶海区安徽白马服装城和九龙珠儿童城拉开帷幕。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及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瑶海区市场监管局组成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存在无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仿冒知名品牌、商标侵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羊毛衫里没有羊毛,大衣的生产执行标准滞后,服饰标牌没有厂名、厂址……当天,检查组随机选取了7家儿童运动服、羽绒服、童鞋等产品经营门店和3家男装、2家女装经营门店开展检查。检查组现场发现2家门店销售产品存在标识不规范问题,当即责令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并抽取了1组样品开展检验检测。

  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尤亮介绍,针对服饰的突击检查主要通过核对经营者营业执照,查看产品的标牌及标签信息是否完整,其中包括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安全类别、产品号型或规格、维护方法、纤维成分及含量、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商标、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寒冬来临,消费者在购买保暖用品时,应注意认准3C认证标识,留意厂名、厂址,选择正规商家购买产品。另外,要留意产品的成分含量、填充物含量、合格证,对于价格过于低廉的要当心,避免买到“黑心棉”产品。在购买保暖用品时,消费者要注意商品的价位,观察产品的做工和包装,安全性是第一重要的,选购时要货比三家,谨慎购买。

  据了解,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全年组织实施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4563批次产品,其中生产企业和流通市场分别抽查2253批次、2310批次。截至目前,共抽查童装、羽绒服、学生校服等服装产品255批次和毛巾、蚕丝被等其他纺织品、床上用品308批次,平均合格率达91.2%。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