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2019年12月30日起至2020年3月20日,安徽将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建筑安全、城镇燃气安全等将成为整治重点。

  整治的主要任务分为综合整治和行业领域整治两部分。综合整治主要针对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不扎实,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

  对行业领域内的整治主要针对6各方面。建筑施工安全方面,重点整治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复杂地质条件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隐患问题,赶工期、抢进度特别是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问题,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证书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及违法分包、转包工程问题。

  城镇燃气安全方面,重点整治非法经营、瓶装液化气行业市场经营、用户使用环节安全隐患问题。

  城市公用设施运行安全方面,重点整治城市供排水、城市桥梁、环境卫生、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公园方面问题。

  城市监督管理方面,重点整治城市监督管理安全隐患、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户外广告设置安全管理、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问题。

  危房改造和房屋使用方面,重点整治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和房屋出租管理问题。

  消防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整治冬春火灾防控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问题。

  同时,安徽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安徽省住建厅将适时对各市开展的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暗访。(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