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侦办的方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在义安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犯罪嫌疑人方某某等6人依法接受审判并获刑。2019年3月,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接群众举报方某某涉嫌套路贷犯罪。接该线索后,义安分局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成立线索核查小组,对该线索进行详细全面的核查。经核查发现:2012年至2018年期间,犯罪嫌疑人方某某为获取民间借贷的高额利息,在铜陵地区从事民间高利借贷。在讨要高额利息过程中,方某某及团伙成员多次随意殴打、恐吓债务人,采用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方式暴力讨债,涉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非法经营案、虚假诉讼等多项罪名。

  为保证案件成功侦破,专案组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在案件侦破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认真细致、剥茧抽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深入开展侦查取证,逐步固定证据,及时组织抓捕。通过六个月的缜密侦查,陆续抓获了方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彻底打掉了以方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方某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三万元;被告人俞某等人分别被判处二年零六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郑凯 陈亮 吴彬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