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年12月30日,萧县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当日14:43,K8412次列车缓缓停靠在一号站台,这个位处符夹线上的车站在时隔15年后,再度迎来曾经淡出人们视野的普速列车。

  城西北有萧县北高铁站,城东南是重新入列的普速车站萧县站,当地百姓外出有了更多选择。当天上午,数百名当地百姓自发赶到车站,在站前广场载歌载舞,表达对普速列车重新停靠萧县的喜悦。“把火车站重新开通的消息发在微信里,收到几百个赞。”第一个进站的旅客黄月侠十分兴奋,这位嫁到萧县已有20多年的“湘妹子”说:“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乘上火车,睡一夜就回到老家,方便又实惠。”

萧县站萧县站
萧县站萧县站

  萧县是以农业为支柱产业的人口大县,开行普速列车成为铁路支持当地摆脱贫困的重要举措。萧县站隶属淮北车务段,2018年,伴随着符夹线扩能工程的推进,新站房得以拔地而起。

  “目前萧县贫困发生率已经降至0.29%,2020年将实现脱贫,并逐步由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型,铁路连接外面的世界,托起百姓致富梦。”萧县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峰说。(尹力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