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合肥南至亳州南G7720次列车上的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何述栋,幸运成为长三角第7亿名旅客。这标志着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7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5.35亿人次,全年有望达7.35亿人次。

  何述栋是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副教授,来合肥工作已有数年,今日乘坐高铁前往亳州出差。“非常的开心和激动,也很荣幸能够见证铁路的发展。”据何述栋介绍,他今天早上八点多接到铁路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自己今天他乘坐的列车将有活动举行。到达合肥南站后,工作人员告诉他,需要最后大数据锁定一下,看一下改退签的旅客,直到开车前十分钟,他被确定为今年长三角铁路运输的第7亿位旅客,上海铁路局赠送他5000元中铁银通卡一张,动车航模一架,并免费将其升级成商务座。

  此外,在何先生所乘坐的G7720列车2号车厢内,同样将这份幸运传递给了这节车厢的旅客。何先生现场抽取了A、B、F三列座位号50名旅客,上海铁路局将分别赠送价值500元的中铁银通卡一张。

  “现在高铁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尤其是我们阜阳这些皖北地区的城市通了高铁,我们出行十分便捷。”2号车厢内旅客告诉记者,今天有这个活动才知道长三角地区铁路运输竟然今年都突破7亿名旅客了,希望铁路发展越来越好。

  (陆应果 苏楠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