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落网“硕鼠”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疯狂偷盗电缆,不到半年时间,盗走下水道内高压电缆线760米,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近日,合肥警方布下“密网”将一名疯狂盗窃电缆的“硕鼠”抓获。

  今年下半年,包河分局刑警二队接到报警称,包河区万泉河路一带盲道下水道内高压电缆线多次被盗。

  刑警二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相关案件侦查工作。在得知警情后,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工作,最终与物业联合布下“密网”,在合肥市包河区天山路与万泉河路交口滨湖世纪城门口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人胡某当场抓获,当时电缆已经被割断尚未被盗走。起初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百般狡辩,后在民警的讯问和强大的证据面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作案工具曝光作案工具曝光

  经审查,2019年6月29日至10月7日期间,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同朱某某等人先后七次窜至合肥市包河区万泉河路与庐州大道交口至天山路与万泉河路交口之间,使用钢勾、电锯等工具强行将万泉河路南侧盲道下水道内高压电缆线剪断后装入货车内盗走,共计盗窃高压电缆线至少760米。总价值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民警告诉记者,“这帮窃贼割电缆就像割韭菜一样,现在抓到了也算了了我们一桩大心事。”(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