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安徽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安徽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张本该,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站长胡晓玉,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宁玲,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持人、安徽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大使袁媛,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杜俊,合肥市红十字会综合部科员王双全等人莅临新浪安徽对候选人进行线下评审。

  从10月25日开始,2019寻找“高校热血天使”正式开启网络票选环节,共有35名候选人参加票选,涉及17所驻肥高校,并有7所高校参与此次“热血校园”的评选。

  组委会根据网络投票对35位候选人进行排名,并对每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根据网络票选排名和评委投票的排名,进行加权排名,评选出各类奖项。“热血天使”和“热血校园”的获奖名单将在近期公布。

  在专家评审会上,安徽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表示:“目前无偿献血工作中,还是有不少实际难题的,如大众对于献血安全的顾虑,都能在此次‘热血天使’的活动中得到正确的示范解答。通过‘热血天使’的活动能带动更多青年人积极投身于献血事业。同时将合肥作为全省献血工作的重心,继续深入各高校开展‘献血车进校园’的活动,拓宽活动广度。”同时,他也表示:希望在接下来工作的开展中可以设置更加多元化的奖项,针对献血者开展多类型的社会活动,加强沟通交流的同时,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共同推动社会公益的发展,为现代化社会治理增添助力。

  关于针对献血者开展多类型的社会活动,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站长胡晓玉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献血最终是为了病人服务,希望各大高校给予献血者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积极展现大学思政教育在公益事业中的落实,为和谐社会的建设注入新鲜力量。”

  评审过程中,对于“热血天使”未来的发展,评委们都表示充满期待,希望此次活动能长期开展,唤起大众对于这群热心公益、积极奉献的年轻人的关注与爱护,激发起全社会对无偿献血的热情,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对于候选人捐献情况和奉献初衷,评委们都表示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下的年轻人,他们能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刻拥有乐于奉献、热心公益的意识,坚持主动参与献血活动,充分表明了其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宁玲表示:这些年轻人将“献血”作为送给自己成人后的第一份礼物,并从“献血”发展到“单采血小板”,让自己的奉献变得更有价值。这些高校学子有的是受父母影响,有的是进入大学后受到老师和同学的感染,有的是与病人近距离接触后,自发的善意行为。身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王宁玲对于“血库资源短缺”、“血小板不足”等问题深有感触,面对急需血液和血小板患者的无奈时长让她感到力不从心。“热血天使”活动的举办让她认识了很多乐于奉献的高校学子,使她对未来公益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发现、传播和支持公益献血事业的发展;鼓励、表彰和宣传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高校学子和校园,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献血行动中,为更多的白血病儿童和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未来,“热血天使”将持续进行品牌活动,丰富品牌内涵,积极发掘热心公益的高校学子,共同推动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