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110kv潜山变电所于近日送电成功,变电所内各项设备运行正常,各类参数指标符合标准,标志着3号线潜山变电所顺利投运,3号线离顺利开通又进一步。

  该110千伏潜山变电所位于清溪路与潜山路交口西北角,是轨道交通3号线三座110千伏主变电所之一。该主变电所的送电投运再次为3号线供电系统注入了新鲜血液,为3号线国防科技大学站至淮南路站区间设施设备运营提供有力保障,实现了6路110kv外电源同时为3号线机车牵引系统和机电设备系统提供运行能源。

  为确保该变电所顺利送电投运,合肥市轨道公司先后克服施工条件复杂、各类杆管线保护难等各项技术问题,历时15个月,顺利完成送电目标。

  轨道交通3号线全线共设有文忠变、祁门变和潜山变三座变电站,共同承担为轨道交通3号线提供动力及照明等责任,为3号线年底开通运营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