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4日,满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百年名校的仰慕,合肥市2019年县处级干部任职班全体学员走进清华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培训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课程设置既有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分析,又有纵观历史的回顾;既有理论概述,又有现场教学;既有课前晨读,又有课后分享;既重视讲授,又注重互动。培训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世贤讲授了《产业转型升级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分享了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和战略举措。清华大学心理学樊富珉教授的《积极心理学》为学员们开启了幸福人生的又一扇大门。全国音乐心理学学会副会长周海宏用《走进音乐的世界》让学员们感受艺术的魅力。河北省委党校教授丁万明《脸谱背后的李鸿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李鸿章的故事。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姜平用一个个精彩案例讲授了《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杨毅站在全球视野解读了《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与国家安全》,让学员们耳目一新,记忆深刻。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北京展览馆和清华大学校史馆,领略百年清华的魅力与传承。

  在丰盛的知识盛宴和紧凑的学习中,5天的时间显得尤为短暂。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充电”机会,既开拓了视野,又拓宽了思维,进一步提升了“知识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意识”。今后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用心读书学习,用情服务群众;要提升大局意识和战略眼光,拓展观察问题的高度和深度,努力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问题;要提升人格魅力和艺术修养,坚守精神追求,锤炼品质修养,在复杂形势面前把握正确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在一言一行中见功夫,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通讯员 程晨 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