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合肥市经济稳中向好基础巩固,企业预期持续看好,外贸出口稳定增长,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就业总量继续增加,好于预期。1—10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6万人,完成省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272.34%,同比增长13.3%,城镇登记失业率2.8%。前三季度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7.56万户,同比增长21.4%,新增小微企业就业9.92万人;城镇常住居民收入增长9.9%,保持全省第一。

  据悉,合肥市人社系统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发展。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2018年合肥市减征社保费10.69亿元,惠及4.8万户企业;2019年预计全年将减征23.88亿元(不包括医疗保险),惠及7.6万户企业。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及时落实各项补助政策,前三季度累计发放社保补贴7851.8万元。8月份,合肥市人社局拨付省定56户重点企业稳岗返还资金5.95亿元,稳定就业8.06万人。合肥市还开展困难企业认定,重点向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企业倾斜,预计将稳岗返还资金4亿元。落实普惠制失业保险费返还1.18亿元,稳定就业48.4万人。

  此外,扎实推进“2+N”主题招聘活动,打造“爱在江淮、乐业合肥,才聚庐州、创业合肥”就业创业品牌。前三季度合肥市先后组织各类招聘活动1027场,提供就业岗位75万余个,7.6万余人初步达成来肥就业意向。组织全市2017家重点企业分赴89所高校(其中“双一流”高校20所)开展系列校园人才招聘及人才新政推介会近百场,提供毕业生就业岗位约5.2万个,达成初步来肥就业意向约1.6万人,其中硕士1915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