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公路桥、高速路桥、中学附近……今年5月来,安庆宿松县孚玉城区,一名男子利用深夜或凌晨路面无人之机,驾驶三轮摩托车对城区桥洞下面和路边的水泥、木质模板实施盗窃。11月26日,记者从安庆宿松警方获悉,当地警方日前成功抓获了这名盗窃模板的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4起流窜盗窃建筑材料案。

  10月25日早晨,在宿松县孚玉城区开设木材店的石某,像往常一样准备开门营业时,发现堆放在路边的63块用于建筑的木质模板不见了。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力量开展侦查。侦查员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录像,发现该模板于10月25日凌晨1时许,被一名驾驶三轮摩托车的男子运走了。

  经视频追踪和图像比对,侦查员最终锁定系居住在该县孚玉镇大河村的祝某所为。11月23日,辖区孚玉派出所民警通过蹲守将祝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年过五旬的祝某对驾驶三轮摩托车盗窃石某63块模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自今年5月份以来,利用深夜或凌晨路面无人之机,驾驶三轮摩托车窜至孚玉城区五里公路桥、高速公路桥、老博雅中学等处,对受害人摆放在桥洞下面和路边的水泥、木质模板实施盗窃。之后,祝某除将盗窃的水泥供自家建房应用之外,所盗模板全部低价卖给他人,从中换取现金。

  目前,祝某已被宿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孙春旺 叶红霞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