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位八旬老人,“喜中”百万巨奖,面对银行工作人员的劝阻,她执意要汇2万元税款从而领奖。11月26日记者从合肥南七派出所获悉,所幸民警及时到场,制止了一场骗局发生。

  据悉,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80岁的老太太来到南七某银行,称要汇款2万元。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原来刚才有人通知老太太她中了100万元大奖,只要缴纳2万元税款就可以领奖,老太太这才兴冲冲过来汇款。

  工作人员一听,就感觉老太太是被骗了,于是极力劝阻,然而老太太并不听劝,执意要汇款,无奈之下银行拨打了报警电话,辖区南七派出所民警到场后,确认老太太上当了,耐心向她解释这是个骗局不要汇款。

  老太太还是不相信,民警辗转联系上其子女,这才将老人家领回家,子女表示,老太太此前已经被骗过一次,损失几千元。民警反复叮嘱子女,以后要看好老太太,不能让她随意给陌生人汇款以免被骗。

  据了解,南七派出所针对辖区电诈警情高发的情况,在辖区发动社居委和民警配合开展全方位宣传,小区,写字楼大门口,楼道间,电梯间,宣传窗,接警大厅和户籍大厅台面全张贴;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和案件回访,利用社区民警下社区或巡逻期间查看所管片区及时查漏补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尤其是社区物业工作群及时发布防范知识,尽量做到广而告之! (张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