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铜陵市的王女士正在疑惑自己网购的物品为何迟迟没有到货。不久,她便接到自称“快递公司”快递员的电话,称包裹丢了,自己会赔钱。接着,王女士一步步按照对方指示操作而掉进了骗子的“连环计”中,最后王女士被骗走了4万余元。

  11月21日,家住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的王女士在网上购买了一盒袜子,卖家表示包裹大概一天后就可以收到,可是等了三天的王女士依然没有收到包裹。11月24日,王女士接到某“快递公司”快递员的电话,对方自称姓刘,因为自己工作的失误导致包裹丢失了,自己愿意赔偿王女士的损失,让王女士加自己的QQ商议赔偿问题。

  随后,王女士在QQ上添加了网名为“快递理赔中心”的刘某,刘某让王女士登录其支付宝账号,并告诉王女士依据指示操作就能获得赔款。王女士依言而行,之后便在QQ上收到一个二维码,对方让王女士通过支付宝扫二维码申请理赔款。王女士扫描二维码后,手机便跳转到支付宝页面让其输入验证码,同时其手机上收到支付宝官方客服热线发来的短信,“[支付宝]你正在开通快捷支付,验证码 XXXX,泄露验证码会影响资金安全。唯一热线:95188“。

  当时,王女士以为是登录验证码,便输入了,结果她很快收到银行客服短信,银行卡被扣款18000元。就在王女士通过刘某询问情况时,对方主动来电,称因为王女士的错误操作导致转错了钱,现在要走“某某金条”APP贷款一笔资金才能将多转的钱返还给她。接着,王女士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地址下载了一款名为“某某金条”的APP并依据对方操作成功贷款了7800元并很快到账到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中,随后对方在QQ上又发来一个二维码让王女士扫描,结果王女士便以同样的方式进行操作导致银行卡又被扣款7800元。接着,王女士便继续咨询刘某多出的钱为什么还没有赔款到账?刘某说:所有的钱现在已经返还到王女士的银行账户了,但是其银行账户暂时被冻结了,只需在往银行卡里提现一笔资金即可激活其账户。

  紧接着,对方又让王女士去下载一款“某某贷”APP并发来链接地址,王女士便又从这款APP上贷款了14818元到达了账户。随后,对方在QQ上继续给其发来了一个二维码让其扫描,王女士又再次以同样的方式进行操作导致了账户再次被扣款14818元。最后,王女士再次和对方联系时,对方已经不接其电话了,QQ也将王女士拉黑了。此时,王女士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王女士赶紧来到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西联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凡是接到自称快递公司,且主动向市民理赔的电话,市民基本可认定为诈骗电话,应立即挂断电话,然后通过官方渠道,如卖家、网购流程中查询到的快递公司联系,进行核实,以免被骗。(查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