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由新浪网、微博、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新浪安徽联合主办的2019“光爱童行”大型安全教育公益活动走进了合肥市屯溪路小学,作为2019光爱童行的收官之行,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安徽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科长李想,中共合肥市包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小飞,合肥市包河区教育体育局法治安全科副科长李峰,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新浪安徽总编辑王成丽,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文明创建办公室主任尤磊,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校长卞玉昌等莅临活动现场。

  圆满收官 守护孩子安全校园路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瑶海大队民警周培、北京中银(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丹丹作为本次收官活动的讲师,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与法律常识的讲座,为构建和谐校园与法制社会塑造良好氛围。

  周培警官通过多类型的图文动画展示,深入浅出的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安全出行,现场带领孩子们识别各类交通标志。赵丹丹律师为孩子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让学生从小养成正确的法律意识,认识到“规则”的重要性,认识各类法律法规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聚精会神,聆听两位讲师的安全讲座,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为了让孩子们茁壮成长,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校园时光,新浪安徽联合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制作的交通安全反光挂件送给了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孩子。同时,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向学校赠送了100本精美书籍,丰富孩子们的阅读时光。

  走进校园 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

  今年是“光爱童行”的第四个年头,通过几十场与安全、文明相关的教育活动进到安徽省内的各个中小学,将“安全教育”送到许多孩子身边。活动先后在合肥、马鞍山等市的十多所城市、乡村中小学举办,每场线下活动会通过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的形式广泛传播,与网友积极互动。

  今年4月份,2019年“光爱童行”自启动以来,先后走进了杨庙镇十井小学,长丰县北城力高学校,长丰县长新路小学,长丰县朱巷镇中心学校,合肥第四十八中学望湖校区,合肥市屯溪路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法律安全等全方位的安全知识讲座,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社会联动 集合多方公益新力量

  “光爱童行”广泛集结多方公益力量,受到安徽省司法厅、合肥市红十字会、长丰县委宣传部、长丰县文明办、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全力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积极建设一个安全绿色的校园环境。活动向孩子们捐赠各类图书和学习用品,丰富孩子阅读生活的同时,积极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

  每场活动结束后,“光爱童行”都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积极评价,希望能够多开展此类型活动,延伸课堂广度,拓宽孩子接受素质教育的途径,让孩子的“安全意识”更加完善牢固。目前#光爱童行#微博话题阅读量526.4万,讨论量1248条,引起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

  2019光爱童行圆满收官,期待2020年光爱童行能为孩子们带来更多安全教育,共同为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