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4日,记者从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获悉,11月17日,在宣城市某足球超级联赛的赛场上,上演了非同寻常的一幕。因为这场比赛的观众席里,竟然出现了四位身穿制服的法院干警。原来,这场比赛中的一位球员是多次逃避执行的“老赖”杨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等待杨某打完比赛后,将其拘传至法院。

  此案系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8年,被执行人杨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申请人沈某借款4.6万元。还款日期届满,沈某多次催要,杨某仅归还8000元,余款3.8万元迟迟不愿归还。2019年3月,沈某将杨某诉至法院,请求归还剩余本息,然杨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杨某为了躲避执行竟玩起了“人间蒸发”,拒不接听执行干警电话。执行干警充分利用夜间、节假日执行十余次突击至杨某家中找寻,均未寻得其踪迹。后从申请人处获悉杨某为宣城某足球队主力球员,且热衷于参加宣城各种足球比赛。执行法官刘祥祥遂立即关注了宣城足球比赛相关公众号,利用工作之余关注宣城各足球赛事,试图从中找寻杨某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1月16日晚9时,刘法官浏览到宣城市将于次日下午14:30举办一场超级联赛的信息,并在参赛选手栏看到了杨某的照片,遂连夜商讨执行方案。2019年11月17日周日,连续多日加班的执行干警一行四人,准时前往比赛现场,将正在热身准备比赛的杨某堵个正着。

  面对执行干警,杨某诧异非常又倍感羞愧。因杨某即将上场比赛,基于人性化执法考量,经与足协协商后,执行干警决定在赛场等待杨某打完比赛后,再将其拘传至法院。眼看再也无处可逃,杨某只得低头认怂,当场通过微信转账偿还了1万元。因申请人在外地,此案后续事宜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王丽娜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