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质量大会日前召开,会议对第四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市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彭寿,获省政府质量奖个人奖,固镇县政府获省质量强县。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7家组织和1名个人获得省政府质量奖。

  为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弘扬质量领域先进事迹和工匠精神,2010年我省印发了《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2011年推出省政府质量奖,完成了三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评选,全省13家企业获安徽省政府质量奖。2018年3月,《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在组织奖的基础上,增设个人奖和提名奖,其中个人奖奖金20万元,组织奖奖金由过去50万元增加到100万元。

  此次获个人奖的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寿,是省政府质量奖开评以来唯一个人奖的获得者。彭寿作为坚守质量一线的带领者,坚持以科技创新提高发展质量,积极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秉承“质量引领,追求卓越”理念,带领企业从一家收入不到5000万元的传统院所,转型成为员工超2万、收入超200亿元、资产超500亿元的高科技企业集团,攻克了“卡脖子”核心技术,实现了产品质量、经营质量“双飞跃”,开创了我国玻璃产业从追赶世界质量标准,到领先世界、创造多项世界第一的先河。

  首次获省质量强县的固镇县,近年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坚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宏观着眼、实体入手,以“大美固镇质量先行”为抓手,连续三年质量工作考核全市第一,实现全县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四量齐升”。

  省政府质量奖评选表彰,每两年评选一次,是省政府在省内质量领域授予各类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进质量强省和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突出贡献的省内企业和个人。 作者: 曹梦晴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