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让安全与孩子同行,11月21日,在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由新浪网、微博、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新浪安徽联合主办,新浪安徽运营中心、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瑶海大队承办的2019“光爱童行”大型安全教育公益活动将走进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望湖校区。

  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遭遇各式各样的危险,如何在危急关头做出最正确、最及时的决策便成了青少年必须掌握的一门必修课。为此,此次活动邀请了合肥市红十字会的资深培训老师罗平以及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专职老师程明月为同学们带来安全急救知识,帮助同学们增强危机处理能力。不仅如此,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瑶海大队民警周培还将利用交通标志、知识问答互动、安全知识小视频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解关于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的相关交通安全知识。

据了解,“光爱童行”大型安全宣传公益活动开办以来,引发了社会人士对儿童交通出行这一领域的全面关注,景甜、周群、法医秦明等明星大咖的跨界支持也让“光爱童行”在网民间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活动,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也将为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的孩子们捐赠书籍一百本,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本次活动,新浪安徽将通过微博话题讨论、图文直播、海报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传播。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