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日到来的这股强冷空气可谓“大展拳脚”,我省多地遭遇了明显降温,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我市最低气温降到1℃。

  昨天虽然阳光灿烂,但清晨风有些大,“晴冷”模式开启,人们大都哆哆嗦嗦地走在上班的路上。好在暖阳给力,气温也一路走高,到了午后,最高气温达到15℃。

  按照昨天的气温状况,有人询问天这么冷,气温这么低,这是入冬了吗?实际上,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为入冬。昨天,我市平均气温明显低于10℃,但从今天开始,温度逐渐回升,暂时达不到入冬的标准。

  市气象部门昨日预计,24日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起气温逐渐回升。其中,今天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13~15℃。接下来两三天,最低气温将升至10℃,最高气温23℃左右。

  需要提醒的是,21日夜间至23日,我市扩散条件转差,夜间到早晨易出现雾或霾天气,外出时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近期冷空气频繁到来,到了周末下周初,又会有较强冷空气到来,届时大风、降温一个不少,还将出现降水天气过程。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11月20日:多云转阴,夜里局部地区有小雨,4~15℃,偏东风3级

  11月21日:多云到晴,8~17℃,东南风2~3级

  11月22日:晴到多云,6~20℃,东南风2~3级(记者 梅飞 实习生 傅彤)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