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黄山市吉祥物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黄山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展示“梦幻黄山、礼仪徽州”城市形象,以更形象、生动、直观的方式展示黄山城市魅力,塑造黄山文化IP,助推文创产业发展,自11月20日起,黄山市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黄山市吉祥物。

  据介绍,吉祥物设计需以黄山市市鸟“红嘴相思鸟”为基础创意元素,并展现黄山特色文化和时代精神,能从视觉表现和内涵传达上充分诠释“黄山市吉祥物”的精髓。作品要求思想健康、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具备时尚性和现代感,适用于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宣传营销推广、相关文创产品的二次设计及生产销售。作品征集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16日,征集截止后,将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应征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综合网络人气、设计理念、呈现效果等最终评选出最佳设计奖1名、优秀作品奖1名、创意作品奖1名、入围作品奖7名、网络人气奖1名。(黄山日报 刘晨)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