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肥西县相关部门获悉,又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将通过该县,并连通合肥滨湖新区与庐江县城。

  据介绍,这条新的轨道交通线路是合肥到庐江市域铁路项目,未来将打造成滨湖新区与庐江县城之间的公交化市域快线。该线路是合肥经济圈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为滨湖新区及三河、同大、石头、庐城等主要城镇之间的旅客提供高效出行服务,并为环巢湖西岸、三河古镇及沿线城镇建设规划的实施提供支撑。

  根据最新的规划内容来看,合肥至庐江轨道交通位于合肥市南部,线路起于滨湖新区九联圩站,终于庐江西站。途经肥西县严店乡、三河镇,舒城县杭埠镇,庐江县同大镇、台创园、石头镇、罗埠社区进入庐江县城。该条线路暂定设计时速140公里,初近远期均采用市域3型车4辆编组,线路全长约66.6公里。全线设站18座(预留2座),其中高架站9座、地面车站4座、地下站5座。同时利用合肥市轨道交通控制中心,设一段一场。根据规划,该工程总工期为4年,预计2025年年底建成通车运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