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下午,2019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赛前发布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宣读了《致市民的一封信》,介绍了赛事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了完赛奖牌、参赛服装,播放了赛事宣传片。会上,赛事主要赞助商代表与运营方进行了合作签约。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1月24日上午8时30分在铜文化园广场鸣枪起跑,赛事口号为“以梦为马鼎新铜陵”。截至目前,共有9469人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半程马拉松3450人、健康跑2338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3681人。

  此届“铜马”采用超高频号码布计时系统录取名次,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赛事包、号码布、芯片以及参赛指南等。赛道旁将设置饮水/饮料站、饮水/用水站、能量补给站、移动厕所、医疗站等,并将结合11月的气候条件为选手准备好热水、咖啡、完赛保暖等。现场救护将采取定点医疗急救保障与伴随保障相结合、现场急救与后送治疗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全程配有足够的救护、救援车辆。

  此外,本届“铜马”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马拉松赛规程组织实施,赛事组委会已组织安排30名专业裁判员、1500余名公安民警、民兵和专业安保人员,招募并培训了1400多名志愿者,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在赛道沿线部署8个补给点、9个医疗站点、12台救护车、30台移动AED设备,现场安排108位医护工作者、30人的省派医疗急救专家团、30人的红十字会急救团队、200名经培训的医疗志愿者和50名赛后拉伸师为赛事提供全面医疗救助保障服务。同时,组委会各部门将各司其职,确保赛事顺利举行。(铜陵日报 杨竹青)

  来源: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