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至17日,田家庵区“致敬祖国·舞动梦想”安徽省少儿舞蹈获奖作品展演暨田家庵区少儿舞蹈精品展演活动在淮南市民生体育馆举办。展演开始前,田家庵区区委副书记孙志奇致辞,并表示希望以这次展演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少儿艺术交流合作,形成更加活跃、更加完善、更加有利于少年儿童全面成长的少儿艺术发展体制机制和社会环境,努力实现田家庵区少儿艺术的新繁荣、新辉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幸福美丽田家庵增添生机和亮色。

  活动历时两天,每日展演前组织百人在市民生体育馆广场齐奏古筝《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渔舟唱晚》等曲目,奏响歌唱祖国的宏伟乐章,为展演活动热身。16日下午是内容丰富的少儿舞蹈获奖作品展演,具有“现代水平、地方特色、民族风格、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少儿舞蹈获奖作品一一在市民生体育馆内开始上演,表演作品充分表达了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的情怀,体现童真童趣,具有时代特征,展示了田家庵区当代少年儿童的艺术风采。17日上午少儿舞蹈精品展演同样在市民生体育馆内举行,活动为全区少儿舞蹈爱好者搭建一个选手同台竞技、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促进田家庵区少儿舞蹈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推动该区少儿舞蹈艺术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据了解,田家庵区自198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31届少儿艺术节,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并屡创佳绩,荣获“全省少儿艺术特殊贡献区”“全省文化先进县区”称号,被誉为“中国少儿艺术之乡”。(张宇涵)

  来源:新浪安徽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