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亚洲)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亮相高交会,铜陵市凭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上的丰硕成果荣获“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称号。获此荣誉的全国共19座城市,铜陵市为安徽省唯一入选城市。

  本次论坛在深圳举办,汇聚了全球领军智慧城市代表、企业代表。铜陵市作为受邀城市,参加了“亚太智慧城市项目对接会”等论坛活动。

  近年来,铜陵市紧扣城市全要素数字化转型这个核心,紧抓政府、经济、社会三大方向,力推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政府、丰富数字生活、提升数字治理、促进数字融合、夯实数字支撑六项任务,开展工业转型数字化行动、城市治理精准化行动、政务服务精细化行动、乡村发展包容化行动、区域协同一体化行动五项优先行动,推动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不断迈向更高层级。目前铜陵市“工业大脑”“城市超脑”等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探索出的智慧政务“11240”模式唱响全国,获评“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互联网+智慧城市”指数百强城市、“互联网+社会服务”政务类十强城市,“工业大脑”成果入选工信部百家大数据优秀案例、互联网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典型应用案例。下一步,铜陵市将从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数字治理三个维度着力,进一步完善数字铜陵体系建设,力争成为亚太领军智慧城市。(铜陵日报 刘洋 钟坚)

  来源: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