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合肥11月18日电(鲁先红)落马近5个月后,安徽马鞍山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郑诗海因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当涂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00年至2017年,犯罪嫌疑人郑诗海在担任无为大堤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局长,无为县政府副县长,无为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和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马鞍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建设、工程款支付、银行贷款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受贿犯罪。

  今年6月18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马鞍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诗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26日,马鞍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免去郑诗海的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

  郑诗海简历

  郑诗海,男,汉族,1965年2月出生,安徽庐江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

  1982年7月起在无为大堤基建指挥部(建设管理局)工作,先后任技干、副科长、科长、副局长;

  1995年1月起在无为县三汊河乡工作,先后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乡党委书记;

  1999年10月起在无为大堤长江河道管理局工作,先后任第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局长;

  2003年3月起,在无为县工作,先后任副县长、无为大堤长江河道管理局局长、县委常委;

  2007年9月起,任和县县委常委、副县长;

  2013年2月起,先后任马鞍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8年3月任马鞍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 (鲁先红)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