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4日至15日,首届中国烧鸡产业发展大会在宿州市埇桥区召开,此次大会以“传承共享、守正创新”为主题,旨在交流中国烧鸡产业发展趋势,探讨烧鸡产业转型升级路径,规范中国烧鸡产业团体标准,加大品牌宣传和保护,挖掘烧鸡文化,推动烧鸡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会将充分展示近年来全国烧鸡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搭建国内烧鸡行业知名企业和食品研究领域专业大学院所凝智聚力融合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大会还将发布《符离集烧鸡团体标准》,举行“中国烧鸡之乡”揭牌仪式和烧鸡产业发展交流会等活动。会议由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合肥工业大学、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

  近年来,埇桥区按照“集群式发展、市场化运作、标准化生产、产业化推进”的总体发展思路,积极推进烧鸡产业化进程,以符离集烧鸡为主的食品加工产业已成为埇桥区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2018年,该区生产符离集烧鸡3000万只,总产值达17.6亿元。为进一步宣传推广符离集烧鸡产品和文化,打造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地域特产品牌,埇桥区成立了宿州埇桥符离集烧鸡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整合符离集烧鸡产业资源,着力打造烧鸡产业联合体,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中国烧鸡之乡”品牌。(记者 吴洋 刘毅阳)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