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亳州好人”评委会评选,我市评出10月份“亳州好人”6人。他们分别是致富不忘乡邻的蔡玉杰、蒙城县企业家朱玉更、照顾孤寡老人的柳丙林、利辛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李秋冬、照顾患病公婆的刘启兰和谯城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柴大营。

  蔡玉杰是涡阳开发区蔡楼社区蔡楼村人,他外出经商发家致富后,不忘乡亲,为了让村民晚上出行方便,自己承担了全村路灯设施及电费。经常慰问孤寡老人,帮扶因贫困辍学的学生圆大学梦。

  朱玉更是蒙城县金元达制笔有限公司董事长。上世纪90年代末,朱玉更接手了即将倒闭的铅笔厂,她树立起了重信守诺、优质价廉的良好企业形象,重新擦亮了“大圣”的品牌。直至今日,公司年产铅笔近亿支,畅销全国,远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柳丙林是蒙城县庄周街道马店村柳东庄村民组村民。2000年,他机缘巧合地认识与自己相差20多岁的老人魏思信。魏思信无儿无女,独自在蒙城一处工地上打工糊口。柳丙林看到魏思信的生活不易,就一直将他当亲人一样照顾。

  李秋冬是利辛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唯一的“嗜好”就是工作。只要进入现场工作,不找出线索、不抓住犯罪嫌疑人就绝不罢休。凭着这股狠劲和韧劲,许多疑难案件在他手上迎刃而解。

  刘启兰是涡阳县曹市镇侯桥村村民,丈夫侯继军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安置在西安市工作。夫妻两人长期两地分居,刘启兰独自照顾患病的公婆,无怨无悔。

  柴大营是谯城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他总是冲锋在最前线。曾获得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十佳标兵”、全市“公益扶贫爱心人士”和“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李锦文)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