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9日,记者从阜阳市太和县公安局获悉,日前,阜阳市太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历时36小时艰苦追踪,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肇事司机虽一路释放“烟雾弹”企图误导警方侦查视线,然最终仍逃不过落网的下场。

  10月30日19时19分许,太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太利路加油站路段发生一起三轮车撞人的道路交通事故,肇事车逃离现场。中队当班民警王子杰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男子正在接受急救医生包扎,另一名六旬男子被送进了医院急救,事故现场散落着细小的玻璃碎片。

  民警勘查现场后,向停留在现场的受伤男子了解了事发经过:当晚19时许,他和另一工友王某某购买食品步行返回至太利路加油站路段时,一辆电动三轮车由东向西急速驶来,直接从后面闯上两人,工友王某某被撞受伤严重,电动车没有丝毫停留,驾车逃逸。经了解,受伤男子和王某某均来来自江苏省徐州市,在太和县高铁站从事绿化养护工作。与此同时,医院也传来不幸消息,伤者王某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由于该案案情重大,事故中队连夜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成员对事故现场沿线的监控视频查看分析,并对事故现场周边展开走访。由于该案发生在夜间,现场路段灯光条件极差,且夜间视频资料清晰度不高,事故现场又没有其他目击者在场,仅有现场疑似肇事车辆掉落的电动车大灯细小碎片,使案件侦破犹如大海捞针,一度陷入僵局。

  专案组成员没有因此放弃,一夜奔波劳碌后,次日,大家坐在一起再次召开调度会,对事故现场情况及前期摸排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了一组警力追踪视频监控一组警力比对车辆散落物的侦查思路。通过大量视频研判,一辆军绿色电动三轮车很快进入民警的视线,该车先是进入一个小区,约5分钟后从小区出来,又消失在一巷口,行为反常,具有重大嫌疑。民警通过调取小区内视频监控,很快锁定某工地工人尚某彬具有重大肇事嫌疑。

  11月1日早7时,犯罪嫌疑人尚某彬被传唤至事故处理中队。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尚某彬对自己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事发时他驾驶电动三轮车行至案发现场,因车速过快、视线模糊,未看清前方两人导致事故发生。案发后由于害怕,加上天黑人少,就抱着侥幸心理,逃离了现场,没想到尽管自己逃逸途中故意七拐八绕,企图误导警方视线,但还是这么快被警方找上门来。目前,尚某彬已被刑事拘留。 (张飞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