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进入专题:暖新闻|温情暖新闻 点赞正能量

  11月6日中午,在安徽省黄山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发生了正能量的一幕。

  当天中午11时17分,57岁的黄山市民操先生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刚进入该院门诊大厅,他突然出现“全身发软、眼前发黑、意识不清楚、全身发软”等症状。旁边的导诊员见状,立即冲上前去帮忙。就在这时,在一站式服务台值班的护士宋佳晶一跃而起,从服务台后跳了出来,弯下身子去背这名患者,随后直冲该院急诊抢救室……

  据了解,有着十余年皮肤病史的操先生,近日因接触水泥出现全身瘙痒,于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到某诊所就诊,回家后遵照医嘱在家中外用药,不料,操先生突然出现不适症状,有腹痛、恶心呕吐及意识不清等症状,亲属们随即用车将他送入黄山市人民医院就诊。目前,经该院急诊抢救室医护人员的积极诊断和抢救,操先生病情已趋于平稳,已转入该院急诊三楼观察室继续治疗。

  “啊,真没想到,在这关键时刻还是一个女护士背着我冲向急诊科,你们医护人员真的很了不起……”当获悉是一名95后女护士救了自己后,正在吸氧的操先生表示由衷感激。

  “超过150米的距离,背起来其实还是蛮吃力的,但是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觉得病人已经扛不住了,已经有两个护士都扶不住了,再等轮椅可能会来不及,所以就冲上去了。”宋佳晶说。

  其实,这已经不是宋佳晶第一次发挥“大力士”精神了。今年8月26日,她曾在该院门诊三楼与同事紧急抢救了一名因换药过敏而造成意识障碍的患者。

  据了解,今年是宋佳晶当护士的第三个年头,“可能因为之前是一名竞走运动员的关系,让我在体力上有了一定的优势。”24岁的宋佳晶说。(邓国强)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