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10月29日,淮北火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火车站有一名醉酒男子想要自杀,情绪非常激动,希望民警到场帮助。

  当日21时许,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市民小陈在火车站二楼落客平台散步时,看到一名男子摇摇晃晃地扶着路灯杆,而且站在外侧护栏的栏杆上打电话。感觉男子表现异常,小陈慢慢靠了过去,一走近便闻到男子身上一股浓烈的酒味。因为听到该男子打电话时情绪激动,小陈便一直悄悄地关注他。谁知男子打着打着电话,突然大哭起来,还冲着电话大喊:“你们就是想逼死我,好,好,我现在就死给你们看。”小陈发现不对,赶紧上前把男子从栏杆上拽下来。男子下来后,仍不停地哭,并喊着日子没法过了,还不如死了算了。小陈吓坏了,怕男子出事,立即打电话报警。

  民警章炯磊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见醉酒男子情绪激动,章炯磊一边耐心安抚,一边询问其家庭住址,想将其送回家。结果男子哭得更伤心了,不仅不同意,还非要自己离开。为避免发生意外,章炯磊将其带到火车站民警值班室,一直在其身旁劝导,并帮其倒来热水醒酒。

  半小时后,男子情绪渐渐平静下来。他告诉民警,自己姓董,家住昆山,是专程从昆山回淮北看望得了重病的父亲。自从知道父亲生病后,他因为愧疚没办法时刻待在父亲身边照顾,每个月至少从昆山赶回淮北四趟来看望父亲。谁知每次回来,弟弟和弟媳都要为家产的事和他争吵,父亲也偏心弟弟不帮他。想到自成年后就一直在外地打拼,从没依靠家里。如今,自己娶妻生子并在昆山安家,现在不辞辛苦两地来回跑,结果还落了这个下场,心里委屈,于是产生了自杀的念头。经过民警耐心照顾、劝解,清醒后的董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鲁莽。在与董某的父亲、妻子沟通联系后,民警将他送上返回昆山的火车。

  后经电话了解,董某已平安到家。警方也在此提醒,生命可贵,无法重来,不要因一时冲动给家庭带来悲剧。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