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距离双十一电商“大考”还有一周时间,买家在积极将心仪的商品加入购物车,而卖家则摩拳擦掌,为年底冲量做准备。记者近日走访了安徽一些电商“大咖”,了解了他们的双十一“作战计划”。

  三只松鼠:年前最低价不容错过

  作为安徽电商名企业,三只松鼠2012年首次参加双十一即以766万元的销售额荣获食品销售榜首,去年双十一,三只松鼠更是创下了全渠道6.82亿的销售额。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十一将是年前三只松鼠最低价,不容错过。

  三只松鼠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双十一作战大图”,这份作战图上显示,三只松鼠从9月11日便开始为双十一做准备了。9月11日至9月30日被称作前站运营期,重点工作是进行活动产品规划、新品打造等。10月1日至10月20日被称作是蓄水期,重点工作是内容种草、圈选潜力尖货。从10月21日起,备战进入预售预热期,也就是大家熟悉的“付定金”环节。11月1日到10日被称作是预热期,重点工作是预售单品推广、引导加购、领券等等。11月11号当天是重头戏,被形象称作是“全场景收割”。但是双十一并不是到此结束,从11月12日到11月26日,商家还要进行复盘沉淀,完成发货和售后等任务。一般来说,11-15号的订单要在18号之前发货,16-19号的订单则要在72小时内发货。

  据了解,10月21日当天,三只松鼠完成了约1000万的预售额。目前,三只松鼠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协作,为迎接双十一而奋战。

  龙润堂:天猫晚会为我带货

  在宿州砀山县,龙润堂的工人们正在为了双十一积极准备,仓库里,成摞的纸箱码放得整整齐齐,工人正将产品仔细包装,为即将到来的发货高峰做准备。

刘意和他的蜂蜜刘意和他的蜂蜜
龙润堂的工人在打包梨膏龙润堂的工人在打包梨膏

  龙润堂是一家研发、生产梨膏及相关产品的企业,今年双十一,龙润堂主要促销梨膏、伍方膏、润喉糖等产品。前不久的安徽网商大会上,龙润堂梨膏被评为“安徽十佳好网货”。

  今年,通过直播带货是龙润堂销售活动的一大亮点。10月15日晚上,“淘宝第一女主播”薇娅在滁州进行了一场助农直播活动。这场活动中龙润堂的梨膏一秒钟卖出了5000瓶,一晚上售出6万+单。

  龙润堂负责人陈科猛透露,双十一期间,龙润堂还将进行20多场直播带货活动。此外,龙润堂受邀参加今年的天猫双十一晚会。当天的猫晚也会有直播活动,为21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特产带货。龙润堂的梨膏是入选产品之一。

  草帽胖哥:每天四小时,直播间见

  双十一备战开始,在安徽宣城,退伍军人刘意坚持每天在淘宝直播间与他的三万多名粉丝见面。他在淘宝经营一家名叫“草帽胖哥”的网店,主营蜂蜜、山核桃仁和各类水果,在淘宝直播间,粉丝称呼他为“膳先生”。

  “这是我第四年参加天猫双十一。”刘意告诉记者:“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每次回老家,看着家里优质的蜂蜜滞销,家人一筹莫展,于是我选择回乡创业,开了淘宝店,加入了淘宝直播村播计划,通过直播更全面的普及蜜蜂知识,拓展了蜂蜜的销路。”

刘意正在直播刘意正在直播

  今年双十一,刘意一个月之前便开始了预热活动,他预备了二百多种产品,将与亚马逊供货仓库(安徽阜阳仓)合作,开展直播活动。这段时间,刘意坚持每天直播四小时左右。“我现在每天每场直播销售额不低于两万,这个双十一,我给自己定下了不低于1500万的销售额。”

  可以看出,双十一进入第十一个年头,成熟的电商已经具备了丰富的“备战”经验。大战一周后开启,期待这个双十一,安徽电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