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和2019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在黄山风景区举行,共吸引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3000余名登山、跑步爱好者参加。

  开幕式上,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李豪杰出席,并为我市授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会旗,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文达致辞,副市长程红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开赛。

  吴文达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黄山市依托山水文化优势,立足运动休闲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体育+旅游”“体育+文化”战略,以文旅体深度融合、业态层次丰富、综合效益明显为特色的体育产业加快发展,成功打造了国际登山大会、国际山地车公开赛、国际马拉松公开赛等30多项品牌赛事,先后获评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名城、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有效促进了体育休闲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登山线路分为全程竞赛组、半程体验组两条线路,赛程分别为8公里与14公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绍兴的王国龙以1小时26分43秒的成绩获竞赛组男子组14公里比赛第一名,来自辽宁沈阳的选手夏玉芬以2小时4分36秒的成绩荣获女子组14公里比赛第一名。

  与登山大会同期举行的2019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赛道总距离43公里,赛道总爬升3100米,起终点均设在黄山风景区北大门,选手先后经过芙蓉岭、北海宾馆、光明顶、钓桥庵、军田里等黄山著名景点,是国内唯一一场真正贯穿黄山核心风景区的马拉松赛事。来自贵州的陈朝江以4小时12分48秒的成绩获得桂冠,来自深圳的樊凤娟以5小时36分25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来源:黄山日报     作者:叶有辉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