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背着20多斤的书包,倔强的小学生一口气怒走20公里。近日,滁州市西涧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服气离家出走二十多公里的小学生,并妥善将其送回学校,获得校方及家长的高度称赞。

  据了解,2019年10月23日10时许,西涧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城郊街道有一名小学生沿着国道行走,怀疑是离家出走的”。民警接警后迅速处警到现场,找到报警人所称的小女孩,在现场询问时,该女孩拒绝回答民警的任何问题。此时民警决定先从女孩的学生身份和其聊天,在聊天中得知其姓“陈”是滁城某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因早晨和母亲发生争执后负气从蓝天小区离家步行至城郊街道的奶奶家,且已经行走了近三个小时。考虑女孩背着二十多斤的书包步行二十公里,民警当即安排辅警买来水给女孩,并将女孩搀扶至警车内休息,在警车内继续稳控女孩情绪且积极联系校方。

  十余分钟后,民警将女孩带着宋城附近某小学,在校领导的配合下成功找到该班级班主任,并通过班主任成功联系到正在焦急寻找小女孩的家长。

  当小女孩安全返校后,校方及家长对民警妥善负责的救助学生,表示深深的感谢,并称“人民警察是我们的守护者,感谢你们!”。通讯员宋宜飞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