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牟利,日前滁州一男子伙同他人,采用低进低出的方式,非法买卖成品汽油案发后被江苏警方上网追逃,最终,被定远警方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据了解,10月16日,炉桥派出所接到江苏警方发来协查通报,称涉嫌非法经营的网上在逃人员魏某可能潜逃回了老家炉桥镇。接报后,炉桥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魏某的行动轨迹进行研判分析,发现魏某确实已经返回老家。在确认了魏某的住址后,民警在其家附近秘密布控蹲守,等待抓捕时机。当天下午,正当魏某推门准备外出时,预伏在周围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当场抓获。

  经查,2019年4月至今,犯罪嫌疑人魏某伙同他人以营利为目的,先后多次在张家港市向他人出售成品汽油,累计销售金额达15万余元。据魏某交代,自己从外地低价收购了这些汽油后再以低于市场价的方式卖出,从中赚取差价,以此牟利。在得知自己被江警方网上追逃后,便潜逃回了老家,以躲避警方的抓捕。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已被定远县公安局临时羁押,案件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个人卖汽油、柴油属于犯法行为,汽油是属于危险化学品,需要有国家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才能进行买卖。根据法律规定,如果没有许可证,私人买卖汽油、柴油是违法的。

  而且“黑油”较多掺杂伪劣变质油,达不到环保排放标准,“黑油”对汽车发动机设备造成不良影响的同时,也会给环境带来较严重的污染。此外,这些“黑油”燃点低,加油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引发火灾,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通讯员贾成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