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助力安徽企业“走出去”深耕海外市场,促进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近日,安徽省外办进一步简化了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程序,降低申办门槛,扩大行业覆盖面,企业申办可享受“一次建档、长期有效”等优惠政策。

  此次申办程序简化取消了申办企业的注册资本和负债率限制,扩大了行业覆盖面,从货物贸易及加工制造业扩大到金融、网络科技、教育、物流、旅游、工程建筑等企业。

  企业可为异地缴纳社保的员工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企业总部也可以集中办卡。对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的企业实行“先建档、后申请”和“一次建档、长期有效、定期复审”,建立企业备案制度。

  APEC商务旅行卡相当于APEC经济体间多国多次五年往返签证,持有该卡五年内无需支付任何签证费用,极大地节约了企业成本。同时,持卡人每次入境最多可停留60天至90天,充分保障了企业进行商务活动的时间,为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架桥铺路。(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