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到安医大二附院,从关爱白血病儿童到热血天使进高校。一路走来,“热血天使”在逐渐被更多的大学生们所了解,无偿献血特别是单采血小板在被更多的人所理解。

  为呼吁高校学子参与到无偿献血特别是单采血小板的公益活动中,推进无偿献血进校园,由安徽省红十字会指导,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合肥市红十字会、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新浪安徽联合主办的“高校热血天使”评选活动将于2019年10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征集驻肥高校中热衷于单采血小板的学生,对他们进行评选和表彰。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将分为公众投票阶段和评选结果公布、表彰两个阶段。公众投票阶段时间为11月1日零时至11月10日二十四时,公众通过 “最爱安徽”微信公众号为自己喜爱的参选人、参选集体进行投票。获选者名单将于11月15日在“最爱安徽”微信公众号、@新浪安徽 @微博安徽 @安徽微公益和各主办单位系统内官方网站公布。

  无偿献血和捐献单采血小板是一种爱心奉献的行为,是一种个人美德,也是一种社会公德。近年来,我国多次出现血液储备不足的状况,尤其是作为血液病患者最不可或缺的成分血——血小板出现了严重短缺。很多献血者会顾忌捐献血小板不安全或者会影响健康,其实在单采血小板的过程中,捐献者的血液都在无菌密闭的管路中循环和分离,是非常安全的。并且健康人身体内储存着大量的血小板,捐献后并能够迅速补充献出后的数量。

  巨大的血液和血小板缺口意味着还有许多人正在遭受病魔的侵袭,本次“高校热血天使”评选活动旨在号召大家加入无偿献血和单采血小板行列,为他人的生命健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快来加入我们,让爱心汇聚,让公益的阳光照亮更多人。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