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6日,合肥市运管处收到了一封市民的来信,信件是由一位88岁的老人所写,他要表扬合肥新亚出租汽车公司皖A84141出租车驾驶员詹传勇,对其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感谢。

  88岁的许传真老人是合肥工业大学一名退休教授,他与詹传勇师傅的缘分,要从今年3月份说起。今年3月的一天,詹传勇师傅正在送乘客的途中,遇到了在路边招手拦车的许传真老人。当时正值道路高峰期,天又下着小雨,老人在路边等候一直没有打上车。平时就喜欢乐于助人的詹师傅见状,立刻靠边停车询问老人去哪里。得知老人去的地方和车上乘客不在同一方向,詹师傅便告诉老人在那等待,他将车上乘客送达目的地就掉头回去接他,如果老人还没有打到车,他会免费送老人回家。送完乘客的詹师傅返回,发现老人还未打到车,于是詹师傅免费将老人送回了家。考虑到老人年纪比较大,詹师傅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告诉老人如果有困难,可以打他的电话求助。

  10月5日,许传真老人准备从书香苑搬回原住所合肥工大北区居住,可大大小小十几包行李没法搬运,于是老人想到了詹师傅并拨通了詹师傅的电话。早上6时,当詹传勇师傅接到许传真老人的电话,顾不上吃早饭,便急忙赶过去帮忙。半个小时到达约定地点,老人才知道,原来当天詹师傅休息,出租车由其他驾驶员在开,詹师傅是开着自己的车子过来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上下搬运,詹师傅终于帮着老人把大包小包行李安顿好。老人执意要给詹师傅报酬,但是詹师傅坚决不收。詹师傅微笑着说:“您老有所呼,我义有所应!”

  对于詹师傅的帮助,老人感动不已,特地手写一封表扬信寄到市运管处,赞扬詹师傅热心助人的优秀品质。詹师傅说,谁都会老,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彭鹏 王晨辰 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