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2019长三角三省一市食品安全合作组专题会议在我市召开。副市长张晓静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士友,江浙沪市场监管局及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张晓静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蚌埠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积极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荣获安徽省首批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自2014年起,连续四年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全省第一。市辖三县均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固镇、五河成功创建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全国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立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长三角食品安全合作,既是“一体化”的要求,也是“高质量”的基础。交流食品安全追溯经验,研讨长三角食品安全追溯合作,是加强交流互鉴,促进深度融合,推动区域食品安全监管一体化建设重要举措。

  会上,与会人员就上海市食品安全追溯工作情况、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创新应用、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并分组赴蚌埠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等企业进行调研考察。(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