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结果以及推荐参加国赛(中职组)的作品名单。据了解,本次共有282件作品参加省级比赛,170件作品获得省级奖项,并且决定12件作品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职组比赛。

  为提高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其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展现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风采,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安徽省举办了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有282件作品参加省级比赛,经过校级推荐、市级选拔、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组委会办公室初审,有170件作品获得省级奖项。其中一等奖获奖作品29件、二等奖获奖作品57件、三等奖获奖作品84件。根据各市教育局组织参赛和作品获奖情况,授予阜阳市教育局等9个市教育局优秀组织奖。名单均公布在网站上。

  按照教育部和中国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有关通知要求,依据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结果,决定推荐合肥市工业学校《“致青春”——中职语文基础模块上册第五单元阅读与欣赏》等12件作品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职组比赛;推荐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概率与统计初步》等80件作品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交流展示活动。

  省教育厅要求,各中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