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园会于10月9日落幕。在162天会期里,安徽园向世界展示了徽风皖韵和非遗文化,“吸粉”无数。据悉,闭幕后,园区将打造成为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以及奥运会服务保障基地等。

  北京世园会在503公顷的园区内,构建了一山、一湖、一阁、一镇、四馆、一剧场、两轴、多片区的特色景致,不仅展现了世界各地的花卉园艺精品、中国园艺对世界园艺的贡献,还广泛应用了现代前沿科学技术成果,呈现特色花卉园艺产品,打造了一届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展现内容最全、展示效果最好、办会影响最广的全球性园艺盛会,在世界园艺博览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162天会期里,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园区经历了北京日、中国国家馆日、2019世界花卉大会等重要活动和五一、暑期、中秋、国庆等客流高峰。开园期间,共接待各类入园参观人数934万人次,会期共举办3284场中西交融、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吸引观众310多万人次,吸引国际友人20万余人次。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北京世园会安徽园就向游客展示了一幅融入青山绿水的徽州古村落美丽画卷,让游客感受到了安徽园的“徽风皖韵”,也让寻梦人仿佛来到了徽州。

  6月9日~11日是北京世园会“安徽日”。活动期间,黄梅戏、花鼓灯、安徽非遗项目展演、旅游推介等轮番上演,不仅带领中外游客领略锦绣安徽,还能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

  北京游客李兰说:“绿树繁花碧水间,一座古色古香的牌坊仿佛将人带到梦里徽州。”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对安徽园赞不绝口:“在这里可以看到安徽人古老的生活方式,也能感受到安徽对传统文化保护所作的努力,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  沈洁)